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房产加名税暂时不收 只交5元印花税就行

2011年08月26日 14:5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带来的讨论还未平息,有关夫妻婚前房产加名一事又掀起了轩然大波。本报报道了青岛婚前财产房产证上加名字要征收3%的契税后,25日,这一说法又在地税工作人员处得到了否认。“昨天是昨天的答复,但今天接到领导电话通知,说不用交了。”25日,青岛地税局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只要是夫妻关系存续,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财产,房产证上加名字不收任何契税。

  “不管是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只要你们是夫妻,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只交5元印花税,其他税不用交。”这是25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25号地税窗口工作人员对一位市民的回答。记者听后感到很惊讶。“昨天下午我咨询时你不是跟我说要交契税吗?怎么今天又不用交了?”记者凑上前去问。“昨天是昨天的答复,昨天你不管问哪个窗口都是这样回答的。今天我接到领导的电话是不用交了。”工作人员回答说。

  24日还说要交,25日领导一个“口头”通知又不用交了?为了进一步证实,记者又来到房产交易中心35号窗口,这位工作人员也明确地告诉记者,只要是夫妻关系存续,在房产证上加名字除了交纳5元的印花税,不需要其他任何税费。

  “现在不交契税并不代表今后就一直不交了。说不定你明天来问又要交了。”25日,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35号地税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说,受婚姻法新司法解释的影响,婚前房产证上加名字不收契税,只是暂行,政策随时可能发生变化。“而且我敢肯定,税还是要交的,只是具体的书面通知还没出来。”这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 李珍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