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公布期限在即 云南4州市哪个将会被限购?

2011年08月26日 16:5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当地开发商愿意与否,国务院要增加对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住建部已向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对照“5条标准”拟定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

  其实,昆明属于第一轮出台限购令的省会城市,此次所针对的二三线城市显然就是除昆明这样的省会城市以外的其他州市,如大理、曲靖、玉溪、腾冲、版纳等,或许范围还包括县区。

  如此一来,云南还有哪些城市将会榜上有名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关注云信黄金楼市推出的特别报道,或者你能找到答案。

  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政策尚在消化,限购“扩容”又将落地。自7月以来有关限购的猜测随着8月住建部新增限购城市名单这一消息而逐渐清晰,时至8月底,这种猜测有迹可循,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成为可能。

  随后在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限购扩容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业内依标准推算,全国或可能有近20个城市进入限购范围。而8月20日又是各个地方政府送报住建部“工作报告”的大限。对于云南而言,谁将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限购城市,标准套数据,大理?景洪?丽江?楚雄?或是其他某个城市?据记者了解,新一轮楼市限购名单最快8月底出炉。在这之前我们不妨看看数据,听听业内观点,猜想谁将入围。

  看

  限购标准杀伤力关键看政府

  8月17日,住建部制定的5条限购标准出炉,业内有关限购扩面的消息终于成真,对于此次限购的扩面,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什么现在还要增加限购规模,是因为限贷等手段并不能阻止民间资本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步伐。股市的风险大,现在存款又是负利率,投资的渠道非常狭窄。相比之下,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住宅市场,相对单一,只要人口规模超过供应量,房价就会涨。尽管楼市最近一两年出台了大量的调控政策,但民间资本始终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

  5条标准是否具有可执行力?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表示,有待观察。第一条,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可能限购的操作弹性比较大,“前列”是全国的还是地区性的没有比较明确的规定,而理解为全国的前列,可能更具有可操作性,外地人购房比例较高的城市进行限购的可能性比较大,住建局可以通过购买人群是否为外地人来确定是否实施限购,但是对于云南这样一个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省份而言,不是外地投资比例大就有可能城市限购,这和云南省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存在矛盾的,而具体限购的力度如何,政府的态度很关键。

  算

  大理房价涨幅大,或将限购?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来看,7月全国房价总体涨跌互现,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超过0.4%的,全部为未采取限购措施的二三线城市。

  中原地产和链家地产结合根据住建部的新标准分析认为,可能有30到35个二三线城市会被列入到新增的限购城市名单当中。链家地产也估算出了一个大致的范围,分析认为像秦皇岛、哈尔滨、潍坊、威海、柳州、烟台、扬州、东莞、珠海、宜昌、锦州、洛阳、桂林、常德这样14个城市满足了两项以上的限购标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