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住宅库存创新高 年底或达13万套

2011年09月07日 08: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去年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后,北京住宅库存量不断增加。昨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全市可售期房住宅73342套,现房库存37671套,合计111013套。

  此前在9月2日,北京住宅库存突破11万套,达到110025套。据记者计算,上一次北京住宅库存超过11万套还是在2009年8月10日,当天住宅库存为110437套。此后北京住宅库存整体呈下降趋势。调控一年多,特别是在今年2月京十二条出台后,整体楼市成交低迷,也使库存不断增加。

  北京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虽然11万套的水平相比2009年的高点14万套还有差距,但是由于限购政策影响了消化速度,北京楼市处于滞销而非2009年热销的行情,住宅库存处于增加而非减少的通道中。北京中原预计,在供应量上涨、签约低迷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年内库存量可能超过13万套。

  近期,京城楼市以特价房为主的各类促销活动增多,包括通州区域的华业东方玫瑰,以及昌平、房山等项目。诸如包括日前取证的房山翠林漫步也一直透露着12500元/平方米起的低开信息。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从三季度起,开发商加大力度促销回款,以价换量的趋势已经日益明显。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还认为,为应对买房人“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不排除开发商会采取一步到位的降价方式。(记者张旭 刘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