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催缴电梯改造费 物管出奇招:刷卡乘电梯(3)

2011年09月07日 10: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满怀希望到电梯口,最后垂头丧气出来。”姚有明说起当时感受,气不打一处来。

  物管公司分管这幢楼的肖先生说,除了有车位的业主外,目前公司仅特许两个腿脚不便、需坐轮椅出行的业主从1楼电梯出入。

  不同楼层邻居串门?预约

  这幢楼共有两部电梯,由于持电梯卡的业主只能摁亮住家所在楼层,不同楼层邻居间串门变得复杂起来。

  16-4业主伍宪忠说,邻居间串门必须事先电话预约。他住16楼,若想到5楼邻居家,电梯改造前进去摁个“5”就搞定。现在,他进电梯后得给5楼的邻居打电话,请对方把5楼的外呼键摁亮。邻居摁键后,他乘梯下降到5楼,电梯门才能打开。

  相对于高楼层到低楼层串门而言,低楼层到高楼层就更绕路一些。住14-7的姚有明说,低楼层业主必须先乘电梯到平街3楼或1楼,再拨电话给高楼层的邻居,请对方把电梯呼到其所在楼层。

  刷卡限制乘电梯

  侵犯业主权益

  昨日,重庆汉尊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仁刚介绍,电梯属小区公用设施,每个业主都有权使用。人和街58号物管通过刷卡限制业主出入楼层,不准未缴电梯改造费的业主使用电梯,侵犯了业主合法权益,属违法行为。

  沈仁刚说,根据物权法,建议小区尽快成立业委会,由业委会决定未缴电梯改造费者的缴纳方式等,若未缴费者仍我行我素,具有主体合法资格的业委会便可起诉未缴费者,小区物管不具备起诉欠费业主的资格。(首席记者 黄艳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