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业人士提醒:验房时要仔细查看交楼约定

2011年09月08日 13:5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主们交了身份证复印件、收房通知书,并领取钥匙后,就可由工作人员领到所购楼房开始验房了。在收房的所有环节中,验房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在这个过程上有所疏忽,那可能会给日后的装修、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专业人士提醒,验房时最好带上当初的《购房合同》,按照“双方约定的交楼标准”来查验楼房状况。仔细查看合同中的交楼约定,充分了解哪些标的物是开发商必须交付的,交楼时业主的权益有哪些。

  9月4日,记者跟随太原恒飞易居验房服务中心总经理王躍到解放北路某楼盘精装房内,了解验房全过程。

  墙面

  市民王女士曾向记者反映,她在收房时发现一进入户门正对面的墙有些歪,感觉像要随时倒下来。但工作人员说,“这没有什么大问题,只要稍微整改一下就行了。”因此,王女士并没有太在意,可谁知,随后装修人员在装修时发现,该墙面在铲除墙体抹灰层后,墙面越来越歪。无奈只好重新找到开发商,将这面墙打掉重做。

  王躍提醒,业主在验房时首先要注意墙体和墙面首先必须是笔直均匀的。检查墙角,墙体转角线是否笔直;带个卷尺量一下层高、量一量房子是否方正,用三角尺测量墙角直角的准确度及均匀度;查一查墙脚部分硬度是否高于墙面,地是否平整并在一个平面上。

  如果是未装修的地面,地面应光整、起伏小。可在室内地面上薄铺一层水,若水向一面聚积,说明地面有倾斜。

  地板、瓷砖

  “经常帮业主验房时,总能见到个别房间内地板颜色不均的现象,哪怕是在一些知名大盘开发的房子内,这种现象都非常常见。”常帮助业主验房的李先生说,“如果业主注意的话就会发现,很多精装房中红胡桃木色的地板,有的颜色很深,有的又很浅,不均现象非常明显。”

  也有的房间地面铺设的是地砖,业主要看地面砖灰缝大小是否均匀;看地面砖拼接线的曲、直程度,拼接线要整齐笔直;另外,还要看每块地面砖是否粘牢,地板下是否空心。可以用小橡皮锤敲地面砖,如出现空洞声响,说明下面水泥砂浆未抹均匀或用量不够,地面砖部分面积下面是虚空的。

  此外,业主还应特别注意厨房、卫生间所贴瓷砖的空鼓率。“一般情况下,一个自然间空鼓率不能超过4处。如果超过,业主都可以向开发商说明,要求整改。”李先生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