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商业地产“一哄而上”的繁荣背后有隐忧

2011年09月09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 (龙敏)面对商业地产“一哄而上”的现状,参加“2011中国商业与城市发展高端沙龙”的专家学者纷纷呼吁,开发者以及政府部门需更加冷静,以避免过度开发带来的“泡沫”。

  当日,作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1中国商业与城市发展高端沙龙”在厦门举行。中国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暨发言人姚景源、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等数十位政界、学界、商界人士参会研讨。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介绍,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民众进一步寻求消费方式的转变,生活品质的提高;在此背景下诞生的商业地产以其丰富的功能、时尚的形式、规模的集群效应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因万达、中粮等公司在商业地产中的成功赚的“盆满钵满”,大量资金以及投资商正“一哄而上”投资商业地产。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等专家直斥:“一个小县城建三四个城市综合体,这不是繁荣,而是乱象。”

  王永平说,商业地产“一哄而上”的繁荣背后有隐忧。他说,开发者以及政府部门需更加冷静,以避免过度开发带来的“泡沫”。

  王永平认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应当与城市发展、人口规模、消费能力等实际因素相协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