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城区房价下调压力增大 8个新项目5个都低价

2011年09月09日 01:5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九月已经一周时间,4000套新住宅又为北京商品房库存积压“添砖加瓦”。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7日,8个新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约4000套,环比上月同期增加164%,创年内单周供应新高。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金九”商品住宅市场已迎来开盘放量,预计全月供应将在9000套以上。“供应放量是一把双刃剑,有可能造成供需两旺的热市,也有可能稀释需求,增添更多新的滞销库存,让当前商品住宅库存已破11万套高位后,出售压力再度增大。”

  与4000套的新供应相比,9月1日至7日,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1059套,比8月末下降了32%。张月说,房企8月在京商品期房住宅销售业绩环比下滑17%,“金九”开始,但是成交量并没有回暖,因此开发商降价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强。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至7日入市的8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价格低于周边同类型项目。张月认为,低价入市的项目不仅比重较高,并且已开始向城区扩散,房价下降从郊区向城区蔓延的趋势很有可能在“金九银十”期间显现。

  张月还表示,9月前7天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也已高于以往个别月份的供应总量,预计全月城区供应将在3000套以上,达到今年来单月城区供应量的最高峰,这将缓解城区供应紧缺的状况。据统计,2011年4月至8月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7302套,成交量为8332套,这说明城区还在依靠部分早期滞销的住宅来填补需求空白,明显是供不应求。但是“金九”城区供应放量有望改变这种状况。“城区的价格此前连续上涨,上个月城区成交比重已发生明显回落,消化速度开始放缓,未来城区商品住宅价格维稳的可能性比较大,也不排除比如像东湖湾名苑这样的项目,会以低于周边同类型项目的价格入市。”(记者 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