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盘二次降价 老业主再索赔开发商不赔

2011年09月16日 09:5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初均价每平方米1.98万元,如今以每平方米1.4万元至1.5万元的价格降价促销。通州区京贸国际城老业主要求开发商退钱或者无条件退房。昨日,此项目开发商正式回复,称不能接受业主要求,商品房买卖双方应按照合同办事。

  从上周开始,因为京贸国际城5号楼以每平方米1.5万元的价格销售,一些前期业主陆续要求开发商或者无条件退房,或者退还差价。

  对此,开发商昨日称,5号楼降价是根据房地产市场现状进行的调整,同时企业也在面临着资金压力。“年底我们要按合同支付工程款和来京务工人员工资,现在确实有资金压力,所以宁可减少目前的收益做一些让利促销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业主提出的无条件退房和补差价的要求,开发商称“不能给予承诺”。“商品房买卖属于市场交易范畴,双方是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的合同,应该按照合同予以履行。对于市场价格波动,购房者应该自行承担价格风险。”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京贸国际城曾经从售价最高的每平方米2.6万元降至每平方米1.98万元,并对部分业主给予了差价补贴。开发商称,上次的差价返还尚可接受,但现在业主楼房品质更高,如果再次返还差价,“对开发商也是不公平的”。

  一名业主曾对媒体表示,其年初买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向她保证过“不会降价”。

  “如果是这样,这名业主应该出示相关证据,或者当时就要求直接将这句话写进合同中。”一名熟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律师说。

  本市相关部门也曾多次发布提示,提醒购房人不要轻信开发企业的口头宣传和承诺;开发企业广告宣传、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事项,如果不写进合同中,会造成购房人维权困难。(记者 耿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