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房展开发商死扛不降价 专家称房价下行是趋势

2011年09月16日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2011北京秋季房展上开发商死扛不降价,有媒体报道,北京大兴区的房价又回到了调控前的水平。对于处在观望期的很多购房者来说,这个时候对房价的丝毫动向都是非常敏感的,房价真的没有希望再下降了呢?有请出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来进行评论。

  金九银十开局惨淡 北京房价还将保持下行

  主持人:今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上真正打折降价的楼盘非常少,有些区域出现了止跌反弹的势头,这跟您观察到的价格走势一样吗?

  陈国强:有出入。我没有留意不同媒体对展会的报道,但媒体对目前房展会以及市场的观察和报道还是存在差异的。特别是像房展会上,包括近期市场的一些楼盘它打着让利,从最近的金九银十的开局来看应该说还是比较惨淡和低迷,推盘量也好,成交量也好应该说都是明显降低。

  我觉得这个对于开发商来说,对项目来说,实际上它面临更严峻的销售形势,所以对企业来说,恐怕随行就市或者说在价格上做更多的让利的文章可能会成为一个常见的手段。

  主持人:陈会长觉得现在房价还依然保持一个逐渐下行的过程?

  陈国强:是的。

  不同区域楼市走势不同 未限购城市房价上升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房地产市场是区域性比较强的一个市场,您觉得刚才我们所描述的北京的行情能不能代表全国楼市的整体走势呢?

  陈国强:这个显然不可以,实际上观察今年年初新国八条出台以来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到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区域,差异化表现非常明显。从之前几个月情况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基本上看到的普降的局面,二线、三线,特别是三线未限购的这些区域实际上稳中有升,甚至热度不减的特点也非常明显。

  所以不同类型的城市,不同的区域在调控的背景之下,实际上表现差异化的表现十分明显。北京的情形,我想可以把它为例来反映或者说来观察同类城市,可以来做横向对比,但是和二、三线和非限购的区域实际上是缺乏可比性。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新房的价格走势和二手房存在一定的关联,也是有区别的,现在二手房的价格走势怎么样?

  陈国强:二手房的情况现在以北京为例,实际上已经出现了一手、二手成交量的反差,实际上就是二手房的售价可能比一手房的新开楼盘的价格还要高,出现倒挂了,这个实际上反映了开发商的销售策略和小业主二手房小业主,他对市场的这种反映的敏感程度是有差别的。所以在价格上实际上反映了这么一个特定的差异,开发商对价格对市场更敏感,二手房的小业主对这个市场的反应要慢一些。

  房企分化将更明显 价格策略更灵活务实

  主持人:央行昨天也发布了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这个调查结果显示41.1%的居民预期今年第三季度房价基本不变,37.9%的居民预期上升,关于房地产的后市走势也有观点认为现在一些大的开发商资金链仍然没有断裂,再加上下半年开发商都在增加土地储备,而且地价都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因此想让房价降下来比较难,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陈国强:近期一些品牌企业它在土地市场上动作比较多,增加土地储备,但是少数的企业仍然不能够代表整个行业的整体表现。我个人的判断接下来的时间开发商可能在价格策略上更加灵活务实,不同的企业不同的项目可能市场的分化会更加明显。

  总体上以价换量回笼资金恐怕会是一个常用的手段,这个是基于像北京这样的城市,一个是目前的存量房源比较充足,第二就是企业普遍面临资金的压力,第三个是政策面应该说出现松动的可能性极小,所以对开发商来说面临的压力会可能会更加严峻。

  主持人:最后不妨请陈会长为这个时候想买房的朋友支支招吧,您觉得什么时候是出手的好时机呢?

  陈国强:实际上对于我们目前市场有购房资格,有购房条件的这些消费者来说,我觉得还是要珍惜现在调控之后的市场环境,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和产品。如果有合适的产品,我觉得可能不要再犹豫,还是要积极出手,错过了可能机会就再也不回来了。所以还是要利用现在的调控机会,把握机遇量力而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