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CEO年薪上百万 售楼员靠佣金吃饭

2011年09月16日 11: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个月拿多少那是对于普通销售人员来说,总经理级别的谈的可是年薪,具体拿多少这个问题,对于许多人来说往往是讳言莫深的问题,毕竟这是个人隐私,对于地产从业者来说,这个话题同样是不愿过多的谈及,但通过记者和业内人士的采访中逐渐理出脉络,并让希望了解这个行业的人们知道他们的收入到底有多少。

  总经理:年薪收入超百万

  岗位描述:全面负责一个公司的整体运营,实现老板或投资人的目标。

  做到总经理这个位置,基本达到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巅峰,作为一个地产公司的掌舵人,手上掌握着数以亿计的项目和资金。据记者了解,目前昆明总经理的年薪收入还是和公司和项目有直接的挂钩,低的年薪50万,高的则可以拿到数百万年薪,但从业内观点来说,昆明各大地产公司总经理的年薪大概还是在百万上下。

  张总目前是本地一家新兴地产公司的总经理,目前该公司在昆明有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地州也有项目在进行中,当时从另一家公司跳槽于此,定下的年薪标准是80万,而让他最为满意的一个条件便是项目的股权,以及与之相当的利润分红,如果手上的项目能够顺利入市并实现销售,张总所获得的收益远不止目前所给出的80万年薪,可能将是这个数字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

  张总说,其实总经理这个岗位弹性非常大,有的是50万,有的是数百万,而根据公司的规模,和旗下楼盘的推售情况来看,如果加上年终奖或者分红,高的会到数百万的年薪。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总经理这个岗位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最高级别,可以说是非常稀缺的职位,虽然价码不菲但人才依然十分稀缺,而今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化,这一职业对于有商业运营经验的人才需求更大,而随着行业融资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个别公司还会重视总经理的融资能力。

  营销总监:收入和销售业绩挂钩

  岗位描述:全面负责一个地产项目的整体营销,楼盘项目的销售和具体项目销售均对其负责。

  营销总监可以说是把一个项目真正推向市场实现货币最大化的主要推手,从昆明本地的情况看,这一岗位的年薪一般是10万起,当然他们的最终收入还是要和业绩挂钩。两年前,某全国知名的房企业入滇之初开出3万月薪招聘营销总监的事情可以看出这一职业对于地产公司的重要性。

  李明(化名)就是昆明某地产的营销总监,虽然两年前这一岗位就有企业愿意出3万的月薪,但他对记者表示,其实昆明营销总监年薪都是10万元这个标准起的,而究竟能拿到多少还是要看项目的运作情况。因为在地产开发企业中,销售最贴近一线市场,也是企业最核心的部门之一,因此薪酬待遇在整个公司里也相对具有优势,特别是在房子卖得好的时候。他说这个职位的年薪一般从10万到百万不等,而这其中也存在企业差别和项目差别,如果企业好,项目集中发力,销售情况喜人的话,营销总监的收入也就节节攀高。

  商业总经理:稀缺岗位年薪增幅大

  岗位描述:负责企业整体商业项目运作,包括前期开发和后期经营。

  从深圳回到昆明的崔岩(化名)目前在本地一家房地产公司任商业总经理一职,由于有在深圳运营商业地产项目的成功经验,公司给他开出了100万的年薪。“其实在深圳商业总经理的年薪都在150万上下。”崔岩对记者说,从深圳离职前公司给他开出130万的年薪,在考虑到回乡发展的原因后,他还是放弃了深圳更高的薪资水平回到昆明。

  “最近这几年商业地产发展很快,很多大公司都意识到自持物业的重要性,而市场大的竞争格局也从过去的一元化向多元化发展,整体对相关人才的需求量都大了很多,特别是缺乏经营人员。”崔岩对于自己的岗位有着充分的认知,而这一岗位也是最近几年房地产业内需求最大,年薪涨幅最大的岗位,相对于有丰富房地产开发经验的管理者来说,有商业地产运营经验的管理者是最难得的人才,所以年薪也是节节攀高。

  崔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认为,商业地产目前还在发展上升期,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未来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大,同时利润也相对更可观,而对人才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高薪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有没有对应的高素质人才去匹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