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电梯咋用咋管引发热议

2011年09月16日 16:4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本报报道《青城小区电梯“惊魂”该怪谁?》见报后,引得广大读者一致关注,随着高层住宅的逐渐普及,电梯使用、管理、维修等问题已成社会焦点。当日,高层业主、物业公司、律师等人士相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装修时,电梯罢工了

  家住大东区某花园小区的丁先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今年初,他拿到了新房钥匙。这栋楼总共11层,有电梯。可是,正当他开工装修的第二天,电梯停运了。他看到,作为整个小区楼层最多的楼,各家装修房子的工人运送装修材料或是建筑废渣时不通过电梯,而是用绳子捆着箩筐从底楼装好后,再吊到楼上去,场面十分壮观。

  为了省些钱,丁先生与施工队协商,请人抬水泥、沙子这些建筑材料都要他自己负责,根据工人的劳动量来计算报酬。

  “原本以为会省些钱,没想到却花了更多的钱。”丁先生说,他原本以为电梯停运只是暂时的故障,顶多一两天就会修好,没想到这一坏就是一个多月。而原本请人抬建筑材料,讲好了是50元一次,可是电梯坏了,请的力工们一听说是走楼梯,就要求加钱,每次至少加20元,不然不干……仅此一项,丁先生就花了两三千元。

  收费纠纷业主挨打

  因保安禁止业主使用电梯运沙子水泥,家住沈阳市于洪区某小区的田先生竟挨了打——事发今年6月26日,当天上午10时许,田先生正准备用电梯把水泥和沙子运到12楼,却被两名小区保安阻挠。其中一个黑衣小伙卡在了电梯处。

  此后,双方因为电梯的使用发生了口角。田先生说黑衣小伙给同伴打了电话,六七个穿着便服的壮小伙跑了过来。“他们几个人打我和我表弟两个人,还有人动了刀。”经查,田先生主要为颈部挫伤,而表弟范先生则右眼钝挫伤,脑袋迷糊。对此,警方已立案调查。

  物业收电梯费违规

  张女士家住铁西区某高层住宅。她说,她2009年开始装修房子,当时小区的物业公司收了580元后才准许使用电梯。而物业公司在收钱后也没有明确指出是什么费用,收钱时物业方也没有开具任何票据。

  收取电梯使用费是否合理?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杨功涵律师认为,这项收费肯定是违规的,首先作为收费主体就不符合规定。其次,物业没有给出相关的收费依据。物业公司既然收了物业管理费,就不能收电梯维护费了。

  物业:做好防护,电梯可以当货梯

  当日,记者在采访不同小区物业时,他们反馈了一些具有借鉴意义的好办法:

  ——在我们那里,高层装修可以用电梯运送装修材料,一栋楼一般都有两三部电梯,小区指定只能用其中的某一部运送材料,并且把电梯里面包好,防止破坏,等大部分装修结束后,再拆掉保护。

  ——电梯用作货梯,应有两个前提,一是长度,二是重量。业主应集体和物业沟通一下,比如限制物料大小,如果大件的话,干脆选一天物业人员在场大家一起搬。(记者 唐葵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