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价无实质下降 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将持续下滑

2011年09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无实质下降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将持续下滑
    北上广这3个代表性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持平。同比方面,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9%,上海为2.8%,广州同比涨幅稍高,达到7%。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秋乍寒。“金九银十”一度是楼市暖秋,如今却和天气一样,冷清袭来。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半价售楼是销售策划,还是炒作闹剧?房产商和购房者谁能hold赢房价拉锯战?政府调控和楼市捂盘,谁更挺得住?中新网财经中心“金九银十 涨跌观察”系列报道,将尝试拨开楼市谜团,剖析房价降势真伪,让你在“金九银十”打好“货币保卫战”!  

    中新网9月22日电 (房产频道 马丽)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作用下,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惨遭冷风来袭。一线城市销售情况一筹莫展,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推进,业内普遍预测,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将持续下滑。信贷政策整体偏紧、限购范围扩大、新增供应量增加、存量消化时间将拉长,众多因素影响下,没有实质性下降的房价仍然是导致成交量陷入僵局的关键原因。

  北上广一线楼市冷热不均

  房价区域性小幅下降 成交普遍遭遇“冷场”

  “金九银十”,每年九、十月本应是楼市销售旺季,但随着房地产调控、财政紧缩政策的实施,今年的楼市却难展拳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截至目前,主要城市商品住房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调整,记者调查发现,楼市降价幅度远低于购房者的降价预期。

  从具体城市看,北上广这3个代表性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持平。同比方面,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9%,上海为2.8%,广州同比涨幅稍高,达到7%。

  北京房协公布的数字显示,前8月北京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8319元,比1至7月每平方米涨价101元。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主城区房价仍在上升。目前房价下跌主要出现在北京周边郊区,如通州、大兴、房山等地区。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上海和广州。调查显示,部分楼盘和中心城区的房价仍然坚挺。虽然地产商为吸引客源亮出各式花样的优惠手段,但是多数购房者仍然觉得售价偏高。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房地产统计数据表明,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无一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7月份增加14个。

  即便部分楼盘让出微利促销,但依然难以挑逗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价格下调预期强烈,直接影响楼市的成交量。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中秋节假期的头两天,北京住宅成交总量仅为309套,同比下跌了40%,与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相比则大幅下跌了72%。

  上海和广州楼市也不乐观。据《光明日报》,9月的前11个交易日,上海商品房仅成交19万平方米,与去年的40万平方米相比大跌了52%。来自房产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中秋三天广州十区二县一手住宅网签成交量为355套,同比去年中秋三日的929套减少了一倍多,下滑幅度达61.8%

  一线城市成交量骤减,“金九”地位难保,“银十”有待考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