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过度装修:好看但累赘(图)(2)

2011年09月30日 09:11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度装修:好看但累赘(图)(2)
现在装修中背景墙的形式多样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太多镜面

  【中看】很多小户型,都喜欢采用大面或多面镜子,用来拓宽室内的视觉效果,让空间显得更大,在特定的地方,也有很好的装饰的效果。

  【不中用】大面镜子会让空间有延展效果,但镜子多了产生折射,会让人感觉不自在,给人视觉上带来混乱和反差。玻璃过多,在家里也非常不安全。

  【经验】现在用镜面做装饰,在过道、餐厅较多,或者局部吊顶上也常见到,除注意装修安全外,可以考虑将它分隔成菱形或方形的小块镜面组合起来,增加层次感。也可以用折射不强的烤漆玻璃等做装饰,没有镜子那么明亮,又能增加视觉上的通透感。

  满圈灯带

  【中看】很多设计师都喜欢用很多灯带来突出房间的层次感,另外,为了使家里的梁不太明显,一般都会做矩形、环形的灯池,五颜六色的灯会让家里更显温馨。

  【不中用】一般有吊顶的地方都有灯带,否则吊顶的作用就显示不出来了。但灯带主要是为营造气氛,照明作用并不明显,若家里装了满圈吊顶,开着还费电。

  【经验】目前很多房子不高,做吊顶会让层高更低,所以房间不高的情况下,如果必须吊顶,建议局部吊顶或用简洁石膏线做装饰即可。如果做的吊顶比较多,也可以只在两边或一边使用灯带,灯带一般用暖色灯,会更温馨浪漫。

  步入式衣帽间

  【中看】利用一个空间做成衣帽间,不完全封闭,空气流通好,宽敞大气,使用起来比较舒适,而且能收纳不同的物品,可以满足一家三口四季衣物和被子的存放,净化了其他房间的视觉效果,非常方便。

  【不中用】步入式衣帽间最大的问题就是灰尘,很多换季的衣物,下次再穿可能要过几个月,如果直接挂在走入式衣柜里,很容易积灰,需要经常清洁。

  大部分步入式衣帽间的柜子没有门,进去感觉东西特别多,视觉效果非常杂乱。

  【经验】可以给步入式衣帽间装一扇门或帘子,防止灰尘侵扰。如果还觉得不放心,可以将衣物用袋子或箱子收藏好后,再放进衣帽间里。(记者 沙文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