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缺乏实质性降价举措 深圳楼市黄金周遭遇“冷”

2011年10月03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市场的迹象显示,继“金九”泡汤之后,深圳楼市“银十”似乎同样遭遇了“滑铁卢”。连日来,深圳市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出现了客流下滑、看多买少的“惨淡”局面。市场分析认为,市民对控制高房价的预期与房地产开发商缺乏实质性降价举措之间的巨大落差,是造成当前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被视为华南地区房地产交易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本届秋交会更是被视为当地和周边开发商冲刺全年销售业绩最佳时期。为此,各大开发商均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有的开发商甚至从云南空运数万朵玫瑰装饰展位,以求良好的市场前景。

  然而,市场却给出了不同的“反应”。与开幕首日人潮汹涌相比,本届秋交会进入2日以后,客流明显下滑,多名销售人员“围攻”一位参观者的情况多有出现。有销售人员表示,一些观众参观的目的并不是了解楼盘信息,而是为了领取促销礼品,“有的人甚至排了半小时的队,还说不出我们楼盘项目的名称。”

  跨区域的房地产交易更是遭遇“冷场”。在本届深圳秋交会上,来自云南等地开发商虽然推出了一系列高档别墅、“生态城”项目,但长时间乏人问津,工作人员几乎是无所事事。一些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表示,虽然也有一些看房者愿意搭乘大巴前去周边城市看房,“但大部分都像是借机旅游休闲,市场需求并不旺盛。”

  与客流下降相应的,是消费者购房意愿同样“趋冷”。参加本届房交会的深圳某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说,开幕首日该公司“一套实际的成交都没有”;另外还有参展商表示,尽管在交易会上还有市民询问楼盘情况,但等到实际登记或邀请对方去现场看盘时,消费者普遍选择离去。

  销售旺季为何成为“望季”?一些消费者说,楼市缺乏实质性降价举措是最重要的原因。有市民就表示,在本届秋交会上,参展的楼盘特别是深圳楼盘并没有太大优惠,“有的楼盘最大的折扣也就是优惠1万元现金,还仅限于现场购房才可以享受,这让人感到失望,还是再等等看吧。”

  针对深圳秋交会的冷淡局面,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楼市观望气氛深厚、成交低迷,但开发商还在“死扛”,拒不降价。他说:“目前迹象表明,大多数开发商还在试探市场,并没有实质性降价。但楼市调控从紧的方向不会改变,一旦开发商的资金链出现问题,降价是唯一的选择。”(记者 王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