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陕一县房管所长脱岗10年开公司

2011年10月14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华商报》报道 日前有网友反映,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房管所所长张惠阳多年脱岗在外办公司,同时电话指挥房管所工作。11日,张惠阳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2001年经过县城建局领导同意出来搞创收。山阳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称,张惠阳不是公务员,其职务由城建局任命。山阳县城建局局长称,对此事不清楚,也管不了。

  >>房管所长创业是为养活职工

  日前,有网民发帖称:“山阳县房管所长张惠阳任所长达20年,其间本人很少上班办公,特别是2001年以来脱岗在外承包工程,个人在西安成立了陕西惠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房管所的事他电话指挥,职工近年来多次向上级反映都不了了之,主管上级县城建局竟让用假签到册蒙混。”

  10月11日,记者在网上搜到多条“张惠阳”信息,一种是山阳县房地产管理所联系人“张惠阳”;一种是陕西惠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联系人“张惠阳”,地址在西安大庆路。记者拨打“惠众公司”所留手机号,接电话的男子承认他就是山阳县房管所现任所长张惠阳,人在西安。

  张惠阳说,房管所属自收自支单位,有40多名职工,“以前常常几个月发不下工资,要想办法把职工养活了。”2001年,他与主管部门山阳县城建局一张姓局长沟通,“从单位出来搞创收,带几个职工,个人每年给单位交点钱,局里同意了。”2002年起,每年他给房管所交几万元“创收费”,“现在已交了30来万元,有收条”;他“到现在还给(一起出来的)六七个职工发工资”。

  张惠阳表示,“惠众公司”与城建局或房管所没有关系,公司法人代表写的是自己的名字。

  关于山阳县的工作,张惠阳说,房管所“日常工作由两名副职负责,遇到县里有重要活动、局里有工作安排,我还是要回到所里”。

  >>主管局长有关部门曾调查过

  11日下午,山阳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建设见到记者就说,“这个事我说不清楚,管不了。”徐建设表示,他到城建局任职到今年才第3年,刚来时曾有人来反映这个问题,有关方面做过调查,“啥结果我不清楚”。

  徐建设也说张脱岗在外办公司是在原任一张姓局长手里办的手续,“当时怎么谈的,我不清楚,我也无权查。”

  山阳县城老街房管所卷闸门紧闭,附近群众说搬走了。徐建设说:“搬到啥地方,我不知道,我没去过。”

  >>人事部门房管所长非公务员

  12日下午,山阳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周训焱表示,该房管所“比较特殊,属于企业化管理的单位,原来的编制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现在核定还是按自收自支来对待。”而张惠阳“也不是公务员”。“他的关系应当还在城建局,相关档案在人劳局。”周训焱说,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后,副科级以下的司、站、所等股级干部,由人劳局来任命。但自2007年周训焱到任后,人劳局没有给房管所任命过所长,张惠阳的所长职务应该还是由主管的城建局任命的。所以,目前“不适合”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应由城建局做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