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找公积金和平价贷款

2011年10月19日 17:2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建设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底限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建行的一些分支机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2倍,引起了社会关注。据统计,目前,已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和长沙等城市。

  业内人士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刚性需求购房者可以尽量利用公积金贷款,或尽量选择房贷利率较低、放款较快的银行申请贷款。

  不少银行房贷利率未调整

  记者昨日走访长沙市各大银行发现,还有不少银行的房贷业务仍以基准利率为底限或不变。如工行、农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他们并未接到有关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因此仍维持此前的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仍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少数银行分支机构 还可针对少量优质客户,给予基准利率九五折优惠。

  不过多数股份制中小银行人士均表示,现在能以基准利率获得贷款的客户越来越少。具体到各银行的分支机构,具体到每个贷款客户,利率上浮10%~30%都有可能。

  公积金或者平价贷款更有实惠

  目前,5年(不含)以上的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0%,银行基准利率为7.05%,按基准利率上浮20%后的利率为8.46%。

  以贷50万元20年还款为例,公积金总还款785330.22元,基准利率贷款总还款933963.65元,上浮20%利率贷款总还款1038351.87元,依次相差148633.43元、104388.22元,最大相差253023.65元;公积金月供3272.21元,基准利率贷款月供3891.52,上浮20%利率贷款月供4326.47元,依次相差619.31元、434.95元,最大相差1054.26元。

  “同样是50万元贷款,‘涨价’贷款比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总额高出25万元有余,月供高出1千元出头!”晚报地产投资俱乐部的一位网友在看到上述账目后表示:“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有的楼盘表面上有两三万元房价优惠,但不许搞公积金贷款,或由‘涨价’银行独家办贷,消费者其实吃了很大的亏。”

  位于金星北路的一楼盘的售楼部经理向记者表示,购房者在选盘时,就须对楼盘的合作银行有所了解。像与他们合作的办贷机构有三家,比较方便选择;而一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只有一家,还往往利率高、放款慢。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就要认真考虑。

  放款慢无须过虑

  一方面,如果想以较快的速度、较低的利率在银行申办贷款,也有窍门:买保险(如房贷险)、买理财产品、买黄金、买收费服务、买基金、办存款、办信用卡,还有就是信用记录好、工作稳定收入高。

  “一座楼盘的销售周期可能有一两年,而放款再慢也就半年左右。”一楼盘的开发人士向记者私下透露,只要购房者合乎申贷条件,放款慢点没关系,开发商愿意等。星沙某楼盘的财务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实际上,购房者只要合乎贷款条件、交清首付款并在合同上签字,剩下的就是开发商或销售商忙活的事了,购房者无须过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