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七成银行上调首贷利率

2011年10月20日 14:3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搜狐焦点”近日对南京各大银行现行房贷政策做了摸底调查,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18家银行中,已有七成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而深圳发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了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则已经没有放款额度,江苏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南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

  建行个贷人员表示,现在额度非常紧张,要拿到基准利率很难,基本上都上浮。工行某支行个贷人员则透露,目前该支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放款速度也说不准。各家银行陆续上调房贷利率,主要受宏观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开发商、购房者都面临申贷压力。过去10多年间,房贷有求必应、敞开供应的状态已不复存在。

  据了解,不仅是南京,目前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郑州等二线城市,均已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银行自主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表明,楼市调控压力已经让各大银行对未来房地产价格下行产生出忧虑,提高贷款利率与首付比率可以有效降低房贷承载的风险。不过,当前个人按揭贷款的市场需求依然较大,信贷资源的配置也需要重新调整。”(倪方方 汪晓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