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中介公司业务量恐再度下滑

2011年10月21日 16: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刚刚“抬头”的成交量再次面临挑战,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使得不少欲出手的首次置业者选择了恢复观望。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获悉,中介公司对该政策不无担忧,其业务量恐面临再度下滑。

  欲出手购房者恢复观望

  据媒体报道,继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郑州等二线城市也随之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虽然各银行上浮幅度略有差异,但基本维持在5%-10%之间不等。

  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首次购房贷款100万元为例,在按揭20年前提下,如果贷款利率由现行基准利率7.05%上调5%至7.40%,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楼市调控效果已显现,但房价尚未出现大幅下跌情况下,突增利率负担使得一些并不急于出手购房者更加坚定了继续观望的决心。

  二手房成交量恐再下滑

  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回暖,记者日前在太平洋百货二层的伟业我爱我家房产展销及客户服务中心看到,尽管不是周末,但这里正在展示的约5000套百万房源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咨询,但这种势头面临挑战。张大伟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置业占据北京购房比例的90%左右,同时这部分人群对价格和房贷非常敏感,中介的业务量无疑会受到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