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冻结产权与强拆手段兼施 深圳一楼顶违建开拆

2011年11月03日 08: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前两日,南山沙河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指导下,进入辖区多个楼盘开始强拆。曾被曝光的锦绣花园三期D栋某业主顶层加建扩建,被依法部分强拆。对违建楼盘冻结产权交易的同时,南山查违开始突出强拆的一面。

  被邻居投诉的锦绣花园三期D栋某顶层业主违法加扩建,于今年10月被沙河街道综合执法队勒令停工,并被责令自行拆除。前日期限已到,而该业主不仅没有自行拆除,反而进一步推进工程进度,遭到邻居的再次投诉。沙河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和区查违大队要求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启动强拆程序。执法队员通过公共通道进入该业主违法施工现场,依法进行拆除。强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拆除了部分违建。后该业主同意自行拆除余下违建,强拆队员遂离开现场。

  南山区查违大队目前对违建立案后,经调查取证属实,业主不配合查违要求的,执法部门会同国土部门冻结违建产权,使其无法登记交易转让,这是“软”执法方面。同时,在依法查处违建的过程中,对违建业主给予充分的法律保护。如果违建业主对执法队的处罚不服,可以申请听证。但如果违建业主拒不接受执法队下发的处罚决定书,不自行拆除违法加扩建,那么执法队有权在规定的时限到期后,采取硬手段,进入违建现场强制拆除。(记者 王轲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