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进入十月房价跳水 专家:楼市开始集体入冬

2011年11月10日 07: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进入10月,房价开始回落。专家预言,楼市开始“入冬”。

  记者注意到,10月北京共成交土地21宗,其中工业用地与商业用地占据了绝对主导,分别成交15宗与5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北京市住宅土地市场一直不甚旺盛,到10月份更是降至冰点。这其中固然有政府供应不足的原因,但从另一个角度也看出购买主体——开发企业的冷淡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自调控以来,除万科等企业及时顺应市场调整价格取得销售先机之外,大多数房企因观望时间较长,造成年度销售困境,以至于资金链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1年10月,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4674套,成交面积54.92万平方米,环比上月成交套数上涨16.8%,成交面积上涨8.1%;相比期房住宅成交的上涨,现房的成交套数则环比上月有所下降,824套的成交套数环比上月下降33%,成交面积10.4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3%。

  “金九银十”已经过去,这两个月的成交情况并没有给开发商带来多少欣慰。

  “随着11月份的到来,北京楼市也将真正进入冬季,2011年剩下的两个月当中,如果没有明显的回调政策出台,楼市成交还将持续低迷。”记者采访的多数专家看衰楼市,他们认为,“价格大幅跳水的现象也将由部分区域扩散到整体市场当中”。

  ■记者观察

  “商改住”风光不再

  调控之后,经过8个月的市场筛选与沉淀,目前市场上的成交客户已基本是自住型购房需求。

  记者注意到,随着区域房价的不断下滑,个别项目大幅跳水,投资型客户都开始对楼市“望而却步”,一些有迫切需求的刚性客群选择在这一时点进入市场。

  从10月份成交排行榜中可以看出,排名较前的基本属于中低端项目。例如排名首位的世嘉光织谷项目,当月成交353套,首开国风美唐与远洋一方提供的也多为90—120平方米左右的两到三居。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调控以来,“商改住”型项目在日渐冷淡的背景楼市当中大放异彩,其“低总价、不限购”的两大特点成为吸引购房人的两个重要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九个月56个商住楼的入市已经使得这部分市场将近饱和。而6月1日开始执行的“商改住限令”也给其沉重一击,由此,“商改住”已风光不再。(赵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