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二手房越过“金秋” 进入“寒冬”

2011年11月10日 09:5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交比例同比下滑超过五成、二手房门店大量关闭、置业顾问流失超过20%……据了解,在经历了年初以来的持续低迷之后,随着近段时间一手房市场大量新房扎推入市及大幅降价的挤压,重庆二手房市场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多家二手房门店关闭

  二手房公司转战一手房市场

  走访发现,目前重庆主城许多区域的二手房门店都是人去楼空,其中,鲁能星城1街区、2街区之前还林立的10余家二手房门店,如今只剩下了钢运、中原等三四家大型公司;龙湖南湖郡附近的二手房门店也从原来的六七家锐减到三四家,二手房门店的关闭情况可见一斑。“很多小的二手房公司都已经关闭转行了,大的公司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缩,据说重庆还有一两家较大的二手房公司也准备出手转行。”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坦言。

  更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目前多数二手房公司的主要成交并不是来自二手房市场,反而是一手房居多。“目前我们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份额比例已从年初的五五开变成了现在的八二开。”何伟坚表示,一方面受二手房市场本身影响,原来位于观音桥的门店每天来访就有20组客户,如今每天只有一两个人,近几个月的成交同比去年下滑超过五成;另一方面开发商急迫需要多渠道营销的要求,让二手房公司的目光也转至于此,从而导致了目前二手房公司主打一手房市场的现象。

  钢运置业的现状也印证了这点,公司副总裁蒋成龙表示,钢运目前一、二手房所占份额比例也已经达到了对半开的状况,并有继续上扬的趋势。

  四大因素促“寒流”来袭

  何伟坚表示,市场的持续低迷主要来自4个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是价格,由于开发商降价幅度日益提高,大幅度超过了二手房卖家的降幅,导致出现同一小区二手房高于一手房的价格倒置;其次,一手房大量存量房和新房源入市对于二手房的挤压;再则就是购置二手房产生的营业税、手续费等费用,导致购房成本的提高;最后就是受房贷的影响,目前重庆银行执行二手房首贷的利率普遍都提高了20%—30%,无疑加重了市民的购房压力。

  同时,何伟坚强调,按照目前市场判断,此波“寒流”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年中,这无疑将加速行业的洗牌。“目前二手房市场的情况可以说是重庆二手市场遭遇的最严峻考验,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机会。”蒋成龙则表示,钢运坚持门店规模不收缩,就是要保证市场占有率,谁挺过了这艰难的阶段,谁就是最后的赢家,而对于市场后市的看法,他认为,市场在经过半年盘整期之后,到明年3月份,就将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状况。(王国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