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楼市调控不应放松

2011年11月10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贾卧龙 知名房地产投资专家

  新一轮调控以来,“金九银十”变作“铜九铁十”,房价上涨过快势头得到遏制,多座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降价”之声此起彼伏,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房地产市场寒意袭人。但成绩喜人并不代表目的达到,调控才刚刚开始,不应轻言政策“松动”。

  从刚开始的“死扛”到开始宣传降价促销,开发商开始有所动作,调控开始出成果,压力之下,市场萎缩是不争的事实,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也是实情,但这些情况大都发生在一些中小开发商身上,对于真正的“房企大佬”来说,现在的调控还远没有伤到元气,一些大型房企的业绩仍然十分抢眼。

  各地降价之声虽然响亮,但真正市场上的降价幅度仍有待考量,目前的房价只是在高位趋于平稳。以北京为例,10月份统计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6%,但是数字背后我们应该看到,10月份北京住房签约集中在低价房,这样一来,成交均价当然不会高。

  事实上,目前的问题仍很严峻,投资投机使得住房的居住属性被掩盖,关系到基本生活的住房被当作炒作的资源。调控以来,热潮减退,“裸泳”的人逐渐暴露出来,温州、鄂尔多斯、洛阳地下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成风,外资开始撤离中国楼市,大量千万富豪靠房地产发家后陆续移民……本来隐蔽的问题得到了曝光。

  所以调控的目标绝不应仅仅停留在房价的“稳定”上,更重要的是促进房价保持“合理”,保证经济平稳发展。楼市博弈很激烈,让既得利益者让步很难,现在正处于调控最关键的阶段,房价降不降,楼市健康与否,购房者心里最清楚。 “限购”与保障房政策就目前情况来看,是最好的办法。在关键阶段,尤其要坚定信心。

  调控坚持了一年多,现在出现向好发展的局面,绝不能轻言放弃,这关系到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结果与社会发展的长期稳定,这一步必须走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