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城楼市迎来买方市场

2011年11月14日 10: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本月9日,伴随6个期房项目同步入市,北京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1979套,这使已经高长的库存又快速冲破12万大关。截至11月1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达122118套,创30个月以来新高。年终即将临近,大型房企加力推盘,而面对卖方供应量的快速积存,买方大多仍持观望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量变”到“质变”转化的条件逐渐形成,未来2-3年内,楼市将迎来买方市场。

  仅有68天时间,北京存量房就从11万增长到12万,这一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表明,在去化率偏低的情况下,楼市正在逐渐形成堆积效应。

  从10月份佛山限购的“朝令夕改”到近期中央层面对楼市调控坚决不放松的几次重申,开发商寄希望于调控放松的想法基本落空,“限购”和“限贷”还将持续较长时间,这迫使开发商加快推盘,以回笼资金。

  据了解,11月-12月北京预期有56个项目入市,提供住宅大约超过2万套。值得关注的是,最近北京的大型房企已经明显加大推盘力度。伴随着市场销售的低迷,最近房地产股权并购、出售整体项目的情况也日益增加。从本月上旬推盘房企看,获得预售许可的项目近2/3是央企或标杆房企。然而,据中介机构掌握的数据,即将开盘的项目拟售价格依然不见下降。虽然在楼市调控持续重压下降价项目和范围在最近几个月有明显扩大,但是房价下调缓慢,全年均价依然是历史最高。

  今年的楼市环境由于从政策上受到需求和资金的“双限”,开发商的“出口和入口”同时被收紧,其所面临的是生存危机问题。这与2008年宽松货币政策下开发商遭遇的扩张瓶颈形成本质上的区别。(记者 陆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