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新建住宅连续5月停涨 拐点出现房价下调加速

2011年11月19日 04: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新建住宅连续5月停涨拐点出现房价下调加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同比来看,有2个城市价格下降。

  有专家认为,环比下降城市大幅度增加,说明房价已至拐点,房价下行趋势明显;但同比下降的城市很少,说明目前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新建商品住宅

  最高环比涨幅仅为0.2%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从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数据中可以看到:同比环比房价涨幅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调。环比上涨比较快的城市最高环比涨幅仅为0.2%,仅仅16个城市环比上涨。

  二手住宅

  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

  从二手房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

  北京情况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从北京市场看,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持平,并已连续5个月停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下降了0.1%和0.5%。从具体数据看,新建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则下跌0.1%,同比上涨2.2%。

  从具体户型看,90平米以下住宅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2.3%;90-144平米住宅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2.5%;144平米以上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8%。

  二手住宅北京环比下降幅度最大,达到0.5%;同比仅上涨0.4%。其中,144平米的二手住宅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近1个百分点的下跌。

  - 链接

  房产新增贷款首现负增长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称,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银监会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的风险防控。

  银监会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增加风险排查和实地走访频度,全面掌握授信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的融资情况,加强对土地、房产等押品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在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前提下,应首先满足首套、小户型、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据新华社电

  - 解读

  “拐点出现,房价下调加速”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数据显示:在70个指标城市数据中,限购城市平均环比涨幅首次出现负值,特别是京沪穗深4个特大城市的房价涨幅已经从7月开始连续3个月停滞后,在第四个月出现了全面下调,北京下调0.1%,上海下调0.3%,广州下调0.2%,深圳下调0.1%。

  中原地产分析人士认为,数据全面出现下调,限购的40个城市的跌幅为0.215%,非限购城市跌幅为0.047%,统计的70个指标城市市场已经出现了明确的拐点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已经入冬,拐点出现,房价下调将加速。

  本报记者 蒋彦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