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降价潮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开发商尚未“割肉”

2011年11月19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70个被统计的大中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跌。

  一线城市楼市环比价格全面下降,降价潮同时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全国房价的加速下行的趋势已经十分显著,11月的价格情况将成为判断楼市拐点的一个关键指标。

  年底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可能会达到一个顶点。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国家统计局昨日上午公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70个被统计城市中,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跌的城市为34个,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全面下降,降价潮同时蔓延至二三线城市。业内人士预期,房价拐点正在逐步确立。

  环比纷纷回落

  同比涨幅收窄

  与9月相比,10月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达34个;而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平均涨幅也未超过0.2%,涨幅上限较9月再度收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全面下降,其中,上海环比降幅达到0.3%。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为宁波和温州。10月,温州同比降幅达5.5%,跌幅较上月迅速扩大。整体来看,10月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广州、乌鲁木齐、石家庄、厦门等城市10月同比涨幅仍在5%以上,其中,乌鲁木齐、长沙的同比涨幅超过7%。另外,与9月相比,10月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达38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上限较9月也有所收窄。同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也全面停涨,其中,北京和广州降幅达到0.5%。

  降价城市翻番

  降价趋势蔓延

  另据新华社电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10月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34个,比9月份多出一倍,环比价格下降的34个城市中,包括全部4个一线城市,南京、济南、杭州、宁波等共15个二线城市,温州、九江、宜昌、无锡等共16个三线城市,降价蔓延全国的速度超乎想象。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造成短时间内突然出现全国性价格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金九”失色后,房企仍寄托于“银十”,因此低价开盘项目增多。另一方面,房企销售压力倍增,上市房企急于达成业绩、中小房企急于资金回笼,价格开始出现实降和直降。龙湖、万科等实力房企掀起的降价潮,虽然仅存在于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但对于市场整体带来的连降效应和消费者更加坚定的观望态势却快速弥漫,带动二、三线城市价格的下滑。

  不断传出的市场信息也印证着统计局的数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根据中原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存量大幅上升、降价楼盘增多的趋势已愈演愈烈。

  “部分发达城市的住宅存量已经接近2008年时的高位。继北京、深圳、成都、重庆、杭州等城市后,10月上海也加入了降价阵营。降价现象的增多更进一步强化了购房者的降价预期,持币待购现象有所增加。”张大伟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