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综述:广州楼市交易低迷 “租房潮”再起

2011年11月19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 (王华 白俊峰)在限购令、限贷令等宏观调控政策下,广州一、二手楼交易停滞不前,租赁市场生机再起,令面临艰难时刻的房屋中介行业有了撑下去的动力。

  据网易房产中心的数据显示,自5月份开始,广州住宅销售数量下降明显,仅在9月、10月有小幅回升,但地产商手中积压楼盘呈现增长态势。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曾表示,市场的天平正渐向“买方”倾斜,房价下跌的高峰可能在明年一二季度出现。

  目前,广州房价仍处在震荡下调阶段,11月份刚过半就已先后爆出9428元人民币/平方米的月度最低点和17日的18469元/平方米的半年最高点,但多数地产销售商表示,所谓最高点也只是广州单日销售的“回光返照”,房价下行通道实则已经打开。

  广州一手楼价开始松动、二手房停涨,开发商们在挣扎中转变策略,房产中介行业也在成交低迷中寻找“过冬取暖”的机会。虽然广州暂未出现中介关门潮,但二手楼市低迷期蔓延全年。据统计,1至9月广州全市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两成以上,10月份多个区域的成交量下降超过三成。

  记者19日从广州天河区一家大型中介公司了解到,以往成交最为活跃的天河区,多间小型中介的经营已出现难以为继的局面。“天河区中心商圈的房价平均在30000元上下,从地段、交通等方面考虑都是非常合理的价格,即使降价也没有太多空间。”该中介公司表示,广州二手房市场依然没有出现明显降价趋势,“降价数万元出手的房主基本都是急于脱手或过于紧张的小业主,但二手房的涨价空间已经没有了。买卖双方都在角力、观望,成交量自然大幅下降。”

  今年中介市场的“金九银十”变成“铜九铁十”,更多中介公司转攻“一、二手联动”和租赁市场。房价下跌风声趋紧让更多买房者踌躇观望,转而将视线投向租赁市场。

  据了解,10月以来,广州二手房租金不降反升。“单人公寓、两居室合租房是现在最热门的户型,表现很坚挺,很难降价,”有中介经纪人表示,现在买家少,租房客则明显上升,这一轮“租房热”将会随着房价的进一步走低而持续升温。(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