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智能建筑产业2020年将占全球三分之一份额

2011年11月20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20日电 (郑小红 张志远)20日在此间举行的以“倡导绿色理念、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第13届高交会2011中国(深圳)绿色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透露,预计2016年中国智能建筑产业总值将达到861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在智能建筑产业方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产业建筑市场,约占全球市场的1/3。

  深圳信息网络促进会会长刘伟良在致辞中说,深圳提出“智慧城市”的建设目标十分鼓舞人心,对深圳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具有深远意义。智慧城市的建设意味着互联网、物联网、传感网、云计算的产业在城市建设中将得到极大的应用,对深圳新兴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智慧城市将在深圳前海得到更加深刻的落实。

  亚洲智能建筑学会会长梁以德在致辞中说,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核心就是以人为本、以德为纲,建设智慧城市的目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仅仅有绿色是不够的,智慧城市就是把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使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说,深圳能耗要降低、产业结构要调整,就必须建设智慧城市。当前政府要着力建设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等,提高公共服务效率。

  国家工业与发展信息部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明亮在题为“物联网与绿色智慧城市”的演讲中说,智慧城市的建设要依靠三大产业支撑,即物联网、软件与集成、现代服务业。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实现绿色产业发展、政府高效的管理、群众生活幸福和谐、城市整体平安有序。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是传感和物联。

  亚洲智能建筑协会林婉文博士在演讲中说,智能建筑不应只是新的建筑,更应当指的是建筑的智能管理,实现建筑务业管理方面的智能化。

  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香港秘书长张智栋在题为“从绿色建筑到低碳生态城—由深绿到泛绿的新实践”的演讲中说到,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是经济、社会和环境,但长期以来都是经济为主导。要建设智慧城市就必须改变这种现状才能真正实现绿色、低碳,智能、绿色建筑是一种实现途径。目前德国已经建造出不仅不耗能,相反还产能的智慧建筑。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黄宝琪在题为“进入智能绿色建筑市场的宣传渠道”的演讲中说,建筑是城市的细胞,实现智慧建筑才能实现智慧城市。(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