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未来半年房价将快速下跌

2011年11月21日 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在未来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松动,而房价将会进入快速下跌阶段。但估值低、财务稳健、全国性及区域性地产龙头,以及多元化发展的地产股仍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在11月20日“中证·国信2011冬季金牛策略全国巡讲”温州站活动中,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股票部总经理、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认为,我国经济存隐忧,未来地产调控陷入进退维谷。不过预计在未来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松动,而房价将会进入快速下跌阶段。

  方焱指出,未来中央还会继续采取高压的态势,要求地方政府严格执行前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出台一些细化类的措施;还会加大力度来促进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在一些热点地区继续开展房产税试点;推行房价备案制等。

  方焱表示,我国房地产行业从它诞生到繁荣以及萎缩,都是与政策相关。从去年新一轮调控开始,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限购、限贷、房产税等。初步判断,房地产的限购限贷的政策短期难以变化,在可预见的半年之内限购限贷不会减少。与此同时,中央3500万套保障房建设也在开工建设。调控从供给和需求同时进行,经历一到两年,房地产供需结构就会得到明显改善。

  方焱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博弈会加剧,不排除在一些局部区域出现放松迹象。由于地方很多项目后续资金难以为继,预计在明年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项目数会出现一个断崖式的下跌。这必然会拉低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拉低固定资产投资。因此,从长期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存在“纠偏”的可能性。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方焱指出,中长期来看,中国房地产业处在转型时期,未来10到20年中西部城市会唱主角,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而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成为房地产销量会维持个位数的增长,甚至负增长也有可能。

  而对于房地产股票的投资机会,方焱认为,目前地产股的低价已包含了未来房地产销量的下滑等悲观预期,而一些龙头房地产企业如万科销售仍然较好,现金流比较充足。因此一些估值低、财务稳健、全国性及区域性地产龙头,以及多元化发展的地产股都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