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新房市场频刮打折风 "卖旧买新"置换客增多

2011年11月21日 11:0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上海新房市场频现打折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显示,10月份上海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比9月份下降了0.2个百分点。上海市中心一些业主乘机果断卖掉旧房,在郊区购入新房。

  记者从徐汇、普陀等老公房集中的中心区域了解到,10月份以来,老公房的挂牌量增长了20%左右,房东普遍抱着出售老公房再到郊区置换新房的想法。据上海中原淮海中路分行经理李能江介绍,目前有部分老公房房东愿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旧房,以迅速回笼现金,购入降价的新房。如:近期有一套位于兴国路的老公房,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房东对于一次性付款的买家给出了更大的议价空间,结果这套房源挂牌2天便以180万元的总价火速成交,与同质楼盘相比,价格下降幅度在15%左右。卖掉此套房屋的业主立即购入了位于嘉定的新房。另据上海中原万体馆分行介绍,10月份开始,附近老公房价格开始松动,降价幅度在10万元/套左右。6成以上的小户型老公房业主在出售物业后,会选择去周边购买新房。

  与此同时,看中上海市中心的交通和学区优势,一些刚需买家出手“接盘”二手房。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到高端二手房市场低迷的影响,地处市中心的新华路板块今年二手房交易量处于历史低位。今年1至10月该板块共成交二手房703套,同比去年下降24%。10月份单月成交仅48套,环比减少13%。9、10月份,这一板块挂牌房源中主动降价的有所上升,占到了20%左右,普遍降价幅度在5%,个别房源挂牌价格降幅达到了10%。老公房由于面积相对较小,成交总价较低,更易被刚性需求的买家所接受。

  在新房普遍打折促销的外围市场,二手房价反而迟迟不见“普降”,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普遍存在,二手房市场陷入有价无市的僵持局面。据上海中原地产的监测,目前嘉定新城、松江新城、浦东周康等板块内的二手房议价空间多数仍维持在3%-5%的水平,与10月份持平。受到新房降价影响,购房者对二手房的降价期望已提高到了10%-15%的水平甚至更高。在二手房业主迟迟不愿主动打破僵持局面的情况下,购买需求向新房分流现象严重。(记者 张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