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行要盯紧房地产贷款风险

2011年11月21日 12: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近日公布《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2011年第三季度)》,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银监会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增加风险排查和实地走访频度,全面掌握授信企业通过各种渠道的融资情况,加强对土地、房产等押品的及时估值和持续管理;在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前提下,应首先满足首套、小户型、自住购房的贷款需求。报告称,三季度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

  在平台贷款方面,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银监会积极部署,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清理整顿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三季度,银监会继续采取措施,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化解平台贷款风险。一方面,继续严格把控平台贷款的审慎准入标准;另一方面,规范整改存量,继续落实动态台账管理、补足抵质押担保、合同补正、严格分类处置、风险资本和拨备计提等风险管理和抵补措施。

  报告称,为防范民间借贷风险向银行体系蔓延,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筑牢与民间借贷市场的防火墙,同时,继续认真落实“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等贷款新规,切实做好贷款“三查”和全流程管理,防止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进入民间借贷市场。

  银监会在报告中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总资产余额达83.3万亿元,比上季度末增加9087亿元,同比增长16.7%。资产组合中,各项贷款余额为43万亿元,比上季末增加1.1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占资产总额的51.6%;债券投资余额为14.7万亿元,同比增长1.1%,占资产总额的17.7%。

  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期末存贷款比例为65.3%,较上季末上升1.28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从日均指标来看,商业银行日均存贷款比例为67.1%,高于期末存贷比1.8个百分点。(记者 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