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拐点已现?武汉网民自编"抄底信号"引热议

2011年11月21日 13:4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拐点已现?房价只是假摔?……临近年底,楼市走向扑朔迷离,各种消息让有意买房的市民陷入深深纠结,市民急需看清房地产市场。近日,一些由市民自发编制的“楼市抄底信号”帖子,在武汉各大论坛引起极大关注,最高回复多达300多条。

  民间自编抄底5大信号

  记者综合武汉各大论坛网民发布的分析帖发现,民间所谓楼市抄底信号主要有5个:北上广降价风潮越演越烈,会引领其他城市;年关将近,开发商为美化报表,会降价追求销售业绩;年底土地供应骤增,开发商抄底土地市场的欲望增加;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松绑市场的调控将至;房产税即将取代限购。

  如果上述5个信号同时出现,显然市场有望转向,此时就是出手买房良机。

  3个信号已在武汉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个信号,至少前3个已经在武汉出现。

  北上广的降价新闻近期较多,虽然大幅降价的主要是郊区楼盘,但受此影响,近期盘龙城等武汉远城区,9折折扣也逐渐出现。“全国房价都在下降,武汉不可能例外。”湖北省房地产学会副秘书长叶学平认为。

  同时,近期武汉不少大型开发楼盘,赠送面积的力度已达到“买80平送10平”,显示其年底回笼资金意愿强烈。

  另外,今年12月,武汉至少会拿出60宗地块拍卖,其中部分地块仅竞买金就高达5亿元。开发商逆市拿地的欲望也有显现。

  “抄底房价”之说不科学

  相比前3个信号,后2个与政策相关的信号,是否在武汉初现苗头?

  今年1~10月,武汉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402.89元/平方米,较去年底回落2.41%,已完成全年控制目标。但武汉房管局明确表示,明年将继续限购、限贷。同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认为,若要铺开房产税,需要对全市所有房产估值,这么巨大的工作量很难短期完成。

  “正因如此,这5个信号在策略上有道理,如市民急于买房,可参考这些指标。”张东认为,但这次政府调控态度极其坚决。“从战略上看,这些不具指导意义。”

  在张东看来,此次调控的目标在于压制房价过快上涨,如果未来武汉房价长期处于一个涨幅可控的范畴里,规避了大涨大跌的现象,也就谈不上“抄底”一说。(记者 陈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