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新城规划标准高于中心城区

2011年11月21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新城规划标准高于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成为强制性指标。市规划委昨天介绍,五年来,新城地区新增教育项目90项、医疗项目65项。根据规划,亦庄、通州、顺义等11座新城的九年义务教育制学校将达到378所,幼儿园将达到571所,综合医疗中心和社区医疗中心规划床位数将达到近3.8万张。

  在11个新城规划过程中,规划部门以高于中心城的标准配置对公共服务、交通市政、公共安全三大设施的规划进行了重点的考虑和布局安排,组织编制了各新城的教育专项规划和医疗卫生专项规划。

  在市规划委出示的一张规划图上,记者看到,新城中基础教育设施的人均用地是2.41平方米,比中心城多了0.04平方米,公益性文化设施多了0.69平方米,医疗卫生设施面积高出14.8个百分点,社会福利设施多出4.5倍面积,体育设施面积高出22%。

  近年来,中心城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一校多址、名校办分校、联合办学办院、整体搬迁、就地升级等方式进入新城。目前,通州、顺义、亦庄三个重点新城已建设完成和基本达成意向的共9个项目,主要包括北京小学、史家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育才学校、北京二中、北京五中、北工大实验学院等。

  在医疗资源方面,东直门中医院在通州建立的东区分院、同仁医院在亦庄建议的南区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协和医院、首都儿研所、友谊医院等中心城内的优质医疗资源也已与有关重点新城达成了技术合作、搬迁、建设分院的具体意向。(记者 轩燕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