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实施动态管理提高保障房建设规划设计水平

2011年11月2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21日电(宁昊然) “要科学合理地编制中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规划,做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并对住房保障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调整更新基础数据,研究测算保障范围、保障标准等。”2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成敏向山东人大常委会报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时指出。

  据了解,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门视察组,分5路对山东省10个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据视察组核实,截至9月底,山东省已落实用地2127.48公顷,其中新增用地880.6公顷,存量用地1246.88公顷。落实资金510.5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已开工34.8万套,开工率107.4%。其中,新开工廉租住房1.6万套、经济适用住房9万套、公共租赁住房8.8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5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1.9万户。

  针对下一步保障房建设,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建议,保障房建设应因地制宜、区别对待。要根据实际情况保持合理的经济适用房供应规模,科学确定建设计划,增加经济适用住房有效供应,因地制宜发展限价商品住房。进一步完善廉租租住房制度,提高实物配租比例,逐步实现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

  视察组调研认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尽可能满足被保障家庭就近居住、就业、就医、就学、出行需要,实现不同阶层的平等、和谐相处。对保障性住房的户型设计要更加科学、内部面积适当、空间配置合理、居住功能齐全、采光通风良好,突出人性化,体现人文关怀。同时,对下一年度保障房建设任务早研究、早下达、早部署,统筹做好项目立项、规划、用地、拆迁等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