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锦绣华城业主占用顶层景观平台 城管称执法难

2011年11月23日 15:2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通家中屋顶与顶楼公用平台间的通道,然后将公用平台“占为己有”。大华锦绣华城18区一顶层业主的做法,引来其他业主的批评。对此情况,城管部门11月22日向新民网表示,已要求业主自行整改,但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对占领公共部分的行为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该高层住宅的最高为18层,顶层之上设有屋顶平台,属于开发商的景观设计。该景观屋的顶部为弧线形,墙体一侧有窗户。从外表看,与住宅的差异不大。此次占用公用平台的业主,从自己家中的屋顶钻出一个较大的洞,然后占用平台搭建两层结构。有业主向城管部门投诉反映,该户非法占用可多得70至80平方米。

  相关业主介绍说,物业最初派出1位保安看守,禁止该户业主在平台施工,等候城管处理。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业主继续违法搭建。

  据悉,该户业主的做法与其他违法搭建存在差异,法律操作上存在难点。北蔡城管分队卫队长接受采访时称,他们接到了其他业主的投诉,已经要求18楼的业主自行整改。他指出,这户业主的做法属于侵占共用部位,从城管的程序上讲,只能责令其整改,恢复原样。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对占领公共部分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卫队长还说,该业主钻开的洞口在其自家屋顶上,没有其他通道通向屋顶平台。由于他不开门配合,城管无法进入。城管分队已将其他业主的投诉情况向上汇报,正在商量整治办法。

  他建议,对于该业主非法侵占公共部分,居委、物业等应该多与业主进行沟通。实在不行,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物业及其他业主都可以出面提出诉讼。(记者 卜春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