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房税新政出台市场反应平淡 购房者多观望

2011年11月27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市场反应平淡,虽咨询量大增但未现交易“井喷”

  前日傍晚,北京同时发布了放宽普通住宅标准和提高二手房最低计税价两个新政策。其中二手房最低计税价,从下月10日起执行。不过从昨日的情况看,二手房市场反应平淡,虽然咨询量大增,但未出现交易井喷。

  中介电话被“打爆”

  北京目前二手房交易的最低计税价格,使用的是2006年公布的版本,而经历了近两年房价的上涨,最低计税价格和实际成交价格的差距很大。此次出台的新政策虽然并没有公布新的计税价格,但由于是按照最新的市场成交数据评估确定,因此必然将有大幅提高。这对二手房交易来说,新政实施后必然增加税费成本。

  那么二手房买卖双方会不会赶在下月10日新政正式实施前,抓紧网签过户?记者昨天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新政公布首日市场反应比较平淡。北京中原地产抽样调查发现,大部分门店都接到了客户对于政策的咨询电话,咨询量相比之前增加了50%。我爱我家签约中心及多家门店也反映,昨日购房人对新政的咨询电话明显增多,电话几乎被“打爆”。

  八成购房者持观望态度

  不过新政首日,并没有出现购房者集中“网签”的现象。北京中原地产表示,在所有咨询客户中,明确表示要抓紧时间过户的只有不足10%。80%的客户依然期待房价继续下调。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表示,过渡期内会出现一些搭车效应。即已经达成买卖意向的二手房交易会赶着抓紧网签、缴税、过户,但二手房市场不会因此出现交易量井喷。因为当前房价已明显处于下行趋势,购房者的预期都很明确,所以不会仅因为计税价的调整,就立即下手买房。“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我认为房价还会下降几百元甚至几千元,那么房价下降省下的钱,则要比缴税增加的钱多出不少。” (记者马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