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房产新政出台首日未现扎堆“抢签”

2011年11月27日 10: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手房交易税与普通住宅标准放宽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天,记者从本市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购房人对新政的咨询量明显增多,但没有出现赶在新政实施前的“真空期”扎堆儿网签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下周有可能出现过户量小幅上涨,但单日不会超过千套。过户税费的增加,或将使北京二手房价格进一步下降。

  指导价无细则

  市场反应平淡

  我爱我家签约中心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首日,市场反应十分平淡。购房人最关心的是所购房屋是否能享受契税方面的优惠,所以对新政的咨询量明显增多。很多购房人表示,更关心二手房最低的过户指导价到底是多少。

  “指导价出来,才能大概知道钱到底多花了多少,现在只有‘大帽子’,没有细则,不必赶这个热闹。”

  北京中原地产的大部分门店咨询电话,也比平时多了一半。其中咨询期房住宅契税标准的占到60%,由于新政出台改变成交意向的不足三成。中原地产市场部张大伟说,只有不到一成客户表示要“抓紧时间过户”,购房者最关注的仍然是房价还有没有下调空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辉说,购房人普遍关注的二手房最低过户指导价标准何时公布。“由于最低过户指导价尚未明确出台时间和上调标准,所以新政的出台没有引发集中‘网签’的现象。”

  张大伟预计,这次政策的缓冲期比较长,到12月10日还有接近半个月,所以应该不会出现突然的高峰。“大部分客户依然需要了解和判断的时间。下星期过户量可能会有所上涨,但是单日应该也不太容易超过千套。”

  过户税费若增

  或促房价再降

  胡景辉表示,虽然二手房最低过户指导价或将在近期内出台上调标准,但是在目前楼市宏观调控背景下,购房人对未来房价将继续下跌预期依旧强烈。

  所以,虽然部分购房人或将面临最低过户指导价上调后带来的税费的增加,但是未来房价还将有10%—12%的下跌预期,才是部分购房人更加看重的。

  “北京楼市已经出现质变,在房价出现明显下调的时机,调整北京二手房过户指导价格,可能额外增加的税费成本将不可能再转嫁给买家,因此势必引起业主的进一步降价。”

  张大伟分析表示,“对于急于出售的小业主来讲,尽快降价售出才是上策。”

  张大伟认为,对于城区二手房,如果房主愿意下调成交价格就可以“出手”购入了,这样可以避免税费增加。而郊区市场,下调的幅度可能依然比较大,所以还可以观望。

  晨报记者 王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