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阳明谷别墅的私挖悲剧:两工人不幸被埋丧生

2011年11月29日 08: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城别墅售价动辄几千万,买下的业主多少都有类似心理:花重金买了别墅,不好好利用和布置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

  因此,别墅区私挖乱建的风气总是此消彼长,没有地下室要挖个地下室,有地下室的要拓宽,有院子的又想挖个游泳池……(本报曾连续报道)实际上,别墅私挖是不被允许的,不仅影响小区景观,更重要的是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大部分业主虽然都知道这点,但往往心存侥幸执意施工。

  谁也不愿看到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前天下午5点左右,位于杭州转塘之江度假区内的阳明谷别墅区一幢别墅,业主在进行挖掘作业时发生塌方,两名工人不幸被埋丧生。

  别墅挖出“深井”,一对工人夫妻被埋丧生

  昨天,家住阳明谷的读者王先生给本报热线96068打来电话:我们小区有户人家私挖地下室时发生了塌方事故,两名工人被压在下面,当场死亡。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位于之江旅游度假区内常陇路6号的阳明谷别墅区,找到了事发的别墅。

  三角尖顶、红砖外墙的别墅已经被黄色警戒线围住,业主不在。隔着警戒线,记者看到,房子门口过道不远的地面凹凸不平,中间有类似井口一样的洞口,周围不少沙土散落。

  警戒线外三两聚集的居民告诉记者,那口“井”就是发生塌方的地方。

  一位住在附近的业主告诉记者,塌方发生时他正好在家,“我们家离得不远,听到哗啦一声,地面也有震动。”据他说,昨天一大早,出事两个工人的家属曾来到别墅前,一直到下午才走。“我听说这两个工人是夫妻俩,外地人,差不多三十来岁,有个七八岁的孩子,两边都有老人,家里的顶梁柱就这么没了,哎……”

  “昨天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来了,半小时才把人挖出来,可是当时就说救不回来了。” 这位业主说他注意到出事这户人家的私挖好像已经持续了很久,“好像去年就开始了,前几天还看见他家门口连挖掘机都开来了。”

  这户业主曾经私挖酒窖被城管强拆

  记者随后从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之江中队证实了此事。据中队执法队员介绍,去年10月,他们曾发现这幢别墅有私挖地下室的现象,“当时,我们去现场看,工人已经在别墅主体的客厅下面挖了一个地下空间,雏形都看得出来了,不过挖的面积并不算大。业主说,他想挖一个大约三四十平方米的酒窖。”

  发现这个情况后,之江中队立即要求业主停工,并多次与业主沟通,希望业主能自行回填开挖的地下空间。去年12月30日及今年1月6日,之江中队对这次私挖出的地下空间进行了强拆。

  “可能是迫于压力吧,今年5月,业主自行回填了私挖的地下空间。”执法队员说,除了这一处别墅,他们也发现过阳明谷其他个别业主私挖地下室的现象。不过,挖得都挺隐蔽,都是偷偷摸摸关起门,找工人在家里破地钻洞往下挖,一般很难被外人发现,“我们发现后,都会要求业主立即停工,强制他们回填。”

  那么,原本已经回填了“酒窖”,怎么现在又开始挖了、甚至还闹出了悲剧?之江中队执法人员透露了一个细节:前段时间,浙江国都物业阳明谷管理处发现阳明谷的一个主要排水管道有漏水现象,而漏水的部位刚好位于出事这幢别墅的庭院地下,于是物业要求业主进行修复。“附近居民最近看到过的这户门口的挖掘机,可能就是调来挖开地面修复水管用的。”

  不过,对“修水管”这一情况,记者在向阳明谷物业确认时,并未得到证实。国都物业阳明谷管理处的主管郭先生只是告诉记者:安监部门和转塘街道正为此事开协调会议,其他情况都不方便透露。

  目前,警方也已介入调查处理这一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