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部分楼盘低价入市 加剧区域一二手房价倒挂

2011年12月02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部分楼盘低价入市加剧区域一二手房价倒挂
    眼下,一些纯新盘选择低开入市,分流了区域其他楼盘的不少买家。实习生 冯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部分楼盘选择低价入市,对区域楼市造成不小影响,不仅分流了买家,也拉低了区域房价预期

  低价开盘,已经成为调控下最吸引购房人眼球的促销策略。在“房票”有限的限购格局下,价格是可以撬动一定需求的最敏感因素。近期,市场上的低价盘不断蔓延开盘。包括压力较小的纯新盘,也包括一路低开的老项目后期。低价盘,如同一枚“催泪弹”,虽还不如炸弹一般对于区域造成颠覆性的影响,但是分流客户,乃至造成新盘与二手房价格的倒挂,直接影响着购房人的购买意愿。

  新盘低开“抢客”

  近期,纯新盘低开掀起新一轮高潮。龙湖时代天街、合生世界花园、东亚逸品阁均在项目入市前就已经开始释放低价信息。而老项目新产品再开走低也成为趋势,如金隅万科城。

  据亚豪机构数据,自通州东亚逸品阁爆出了整体均价13200元/起的消息后,周边项目的成交下滑,通州也开启了新一轮的价格战。此外,11月,低价纯新盘合生世界花园周边项目仅售出69套,环比下降27.4%。老项目后期产品金隅万科城周边项目累计销售306套,环比下降53.8%。

  接受记者采访的低价新盘周边开发商也表示,低价项目对客流产生了一定的吸纳效应,成交周期会放缓。但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各家定价策略不同,还是会凭借综合性价比在区域内竞争。

  低价盘与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

  在目前的市场上,低价开盘另外一个明显的市场影响是,一手房二手房已经形成明显的价格倒挂,这使得不少观望购房人对比之下选择出手。

  据思源经纪统计的数据显示,11月27日,和记黄埔旗下御翠·尚府作为纯新盘首次开盘,部分户型均价不到3万元/平米。这一价格与周边天鹅湾、珠江罗马嘉园等2000年以后较新小区的二手房价明显倒挂。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市场上的一些低价新盘,低于区域二手房,使得很多二手房潜在买家需求倒向新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