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10余项目变身普宅 开发商称多缴税费不会退还

2011年12月02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2月10日起,北京将执行新的普通住宅标准。据统计,届时将有10余个今年入市的住宅重获普宅定位,享受优惠税收政策。不过,记者致电上述各项目时,其售楼处工作人员普遍表示将按照新标准执行,但对于已缴纳的税费则一般不会予以退还。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今年新入市的住宅项目中,按项目平均价格和面积来计算,预计将有10余个住宅项目从“非普通住宅”变身“普通住宅”,平均减少的税费在2万至5万元之间,最高可达12万元左右。

  位于六环路内的鸿坤·理想城、中低端洋房恒盛·小镇藝墅、五环-六环路住宅金域华府项目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在售项目的税收标准将以新出台政策为准,即90平方米以下按1%征收契税,90-140平方米按1.5%征收,140平方米以上仍按3%征收。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在项目竣工后向房地产权属管理部门登记时缴纳房产契税,而此前预售过程购房者缴纳的契税是由开发商代为征收,这就产生了较长的时间差。而对于购房者多缴纳的契税是否会退还,鸿坤·理想城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开发商代收的契税如果已经交给地税部门,那么就不会退还。金域华府则明确表示不会退税。(记者 潘秀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