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放式厨房“隔烟”又美观

2011年12月02日 16:3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放式厨房“隔烟”又美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厨房的装修设计中,开放式厨房以其独有的造型特点得到了越来越多时尚男女的宠爱。所谓开放式厨房,多指非封闭的厨房隔间,也就是厨房空间和餐厅合二为一或与客厅空间相邻而无门挡住的厨房装修设计。

  开放式厨房因其把餐厅或客厅与厨房整体通开,显得空间十分宽敞,视觉效果较好,但随之而来的厨房油烟问题也给人们增加了几分烦恼。如果将“封锁”油烟的方法仅限于把厨房封闭起来,那么就无法满足追求时尚元素的人们的审美观点。如何能够使厨房设计达到既美观又实用的效果呢?下面推荐三大“隔烟”高招,您不妨一试。

  玻璃墙既通透又隔烟

  很多人既想厨房有开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烟,最好用玻璃墙来处理。这样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还非常隔音,厨房里的噪音外面根本听不见。

  做玻璃墙最重要的是找镶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场上有不锈钢的、木质的,价格差别比较大。另外,五金件的选取也很重要,如果五金件质量不好,将直接影响玻璃墙的使用效果。玻璃需要经常清理,否则油烟较大,时间长了积累在一起不好清洗。

  局部开放适当遮挡

  有人不想把厨房全部封闭起来,想做成半隔断的形式,其实厨房与其他区域的半隔断方式很多,有用吧台隔断,有用玻璃、不锈钢、帘子等各种材料进行隔断的。但这种半隔断的方式对于油烟并没有太大作用,油烟不会因为有部分隔断就被挡住。

  如果把厨房做成局部开放,只有一个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厅相通的话,这样的油烟比较好处理,炒菜时可以用玻璃、帘子或者其他东西遮挡一下,等做饭完毕油烟排干净再把挡板拿开,也是一种方法。

  加大排油烟机功率

  有很多人不想改变开放式厨房的格局,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抽油烟机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烟机将吸油作为主要目标,比较适合开放式厨房。

  深罩型吸油烟机设计了较深的集烟罩,避免油烟扩散,对经常烹饪且喜欢煎、炒、烹、炸的中国家庭来说,除油力强、拆洗方便的中式深罩型抽油烟机更加实用。(记者 石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胡可璐】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