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低迷求销量 网上卖房能成主流吗?

2011年12月07日 08:5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观点一:

  楼盘展示多元化是趋势

  ●观点二:

  房地产业熬过冬天后它将谢幕  

  开发商在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发起销售冲刺,让人眼花缭乱的营销创新越来越有看头。上周,万科史无前例地启动了一场涉及华南14城市,共计10亿元房源的网购行动。

  昨天,“绿城集团品牌旗舰店”正式上线。由于把旗下近80个楼盘都放到了网上展示,它也成为国内首个将全部项目进行网上网下销售的地产集团。

  纵观目前的杭州楼市,微博营销已经为开发商所普遍接受和采用。通过微博,开发商既可以与新老客户进行直接的沟通,也可以通过各式活动聚拢人气提升知名度,当然,也有人藉此传递“小道消息”进行炒作……房产电商成了淡市之下开发商促进销售的“伟哥”。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此前表示,在如今楼市低迷的环境下,为了寻求销量,开发商愿意尝试新的销售形式。而随着绿城、万科等全国性大房企的进驻,房产电商也正式迈入了鼎盛时期。但也有观点认为,这种繁荣只是昙花一现,等房地产业熬过了冬天,房产电商也就黯淡谢幕了。

  听到这样的观点,搜房控股新房集团副总马俊直摇头,“不是因为我做这个才不认同的。房产以后的销售周期会延长,原因大家也都知道,受政策影响多,服务多元化、展示多元化是趋势,靠传统的售楼部难以支撑。为了产品能最大程度地家喻户晓,房产商都愿意接受技术创新的新方式。房产电子商务早就有了。市场不好的环境下,它的重要性凸显出来而已。市场好的时候,房子也需要展示。”

  关于眼下行业内领头大哥纷纷进军电商这一现象,昆仑置业副总裁蔡阳的观点是,电子商务肯定是房地产销售的趋势,但在目前的条件下,由于需要第三方、法律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所以这种销售形式仅仅适合服装等低价值小物件,而不适合房子等高价值产品。所以,电商仅仅是楼盘销售的辅助手段,还需要线下的配合。

  马俊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做的房产电子商务都只是在线预订,并不是销售。为什么不做全套的预订销售?虽然在技术和操作上目前已经没有障碍,但因为购买习惯,也是由于房子的特殊属性,目前还很难推广。在网上买一罐3元的可乐,大家都没有问题,如果是一套100多万元的房子,就要想一想了。即便是国外信用网络体系健全的情况下,完整的网上卖房方式也并未流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