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圆百姓安居梦——黑龙江推进保障房建设纪实

2011年12月14日 07:1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3月,中国政府庄严承诺:今年全国要新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

  黑龙江省建设任务84.54万套,占全国总量8.45%。

  如期完成国家规定的任务,是使命、更是责任。

  拆迁、资金、分配、监管……黑龙江举全省之力,攻坚克难。截至今年10月底,已开工86.75万套,竣工37.8万套,均居全国之首。

  拆迁难、工期短、资金缺

  难题一道道化解,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安居才能乐业。

  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及重工业生产基地,黑龙江城市基础设施和城镇职工住房建设相对滞后,形成了大量集中连片的煤矿、林业、城市、垦区和国有工矿等棚户区。到2007年底,全省有廉租住房保障对象71.88万户,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一想到这么多群众住房还很困难,我睡不着觉呀!”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说。

  2008年初,黑龙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建设攻坚战开始了。

  拆迁难,成为保障房建设的“拦路虎”。

  创造了“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龙江人好样的:“党委领导、政府组织、发动群众、各方参与、创新政策、严密程序、科学拆迁”,探索了一条和谐拆迁、阳光拆迁、依法拆迁的新路子。

  包地块、包项目、包“滞迁户”、开展拆迁会战……干部走千家进万户做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拆一还一、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税费减免政策有效落实。在齐齐哈尔,市长每10天、主管副市长每5天听取一次房屋征收进展情况汇报,确保保障房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新《拆迁条例》出台后的新情况、新问题,黑龙江省制定了《黑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为各地推进征收拆迁提供了有力依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