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备案轮候家庭都能等到保障房

2011年12月20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傍晚6点,天色暗了下来,孙振泉从怀柔雁栖镇的工地往城区走。

  作为建工四建公司的项目经理,2011年,对于孙振泉来说,用一个词概括,就是忙碌,超过往年的忙碌。

  “单雁栖湖的A、B两个地块,从今年6月份进驻工地起,我们就投入了近1200名工人,夜以继日地干着。”

  雁栖湖地块,全名柏泉庄园,位于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是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的定向安置房工程,总建筑面积23.5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示范区规划范围内柏崖厂、泉水头、下辛庄三个村的搬迁村民。

  “做了这么多的保障房项目,在郊区盖房子,这还是头一遭呢。”孙振泉抬高了语气,显得颇为得意。最初,保障房项目少,几乎多数都在城区。

  不过,这也意味着,他得城区、郊区两头跑。在小营东,公司还有个清河保障房项目也在建设中。“同行里都流传,2011年楼市调控,商品房建设工地也冷清了许多。不过,我倒没感觉到。相反,今年公司的保障房建设任务比去年还要重。”孙振泉落下铿锵字语。

  像孙振泉这样忙碌的项目经理,在2011年并不少见。在政府主导、企业响应下,保障房建设被提上了许多房地产公司的2011年年度重大议程。

  北京城建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城建集团仅京内在建的保障房项目就达到了300万平方米左右,建设力度为历史之最。北京首开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为了推进保障房建设,公司刚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拿到了300亿元的授信支持,用于支持“十二五”期间公司的保障房开发。

  重中之重的建设,也换来了一张完美的交房答卷。

  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今年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保障房20万套,竣工10万套的目标。截至12月16日,根据北京市住保办发布的官方数据,本市今年新开工保障房已经达到23万套,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目前本市在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总量,完全覆盖前两年已审核备案的轮候家庭。

  其中,作为政策体系完善的一年,公租房的建设更是成绩斐然。目前,全市已落实公租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

  “保障性住房和纯商品住宅的‘双轨制’,大力建设保障住房,对保障中低收入人群‘住有所居’和稳定房价,意义更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赵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