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闹心的新房”——保障房质量问题引关注

2011年12月20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闹心的新房”——保障房质量问题引关注
漫画:闹心的新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武汉市区面积最大的一处经济适用房项目曝出质量问题。紫润明园曝出多处地基下陷、墙面开裂、楼房漏水的问题,被戏称为“楼脆脆”、“楼裂裂”。无独有偶,湖南郴州惠泽园二期37#栋,一间房子内的预制板发生坍塌,原本的单层房瞬间变成了‘复式天窗房’,类似的事故,在这个小区今年已经发生了两起。

  随着保障房在全国各地兴建,有关保障房质量问题的报道频出。作为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惠民工程,保障房的建设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可出现的质量问题让这些“爱心房”变成了“闹心房”。经调查,这些“闹心房”之所以可以顺利交付使用,监管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监管程序形同虚设,监管流程流于纸面文章。保障房并非纯粹的市场行为,它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光算经济账。(李二保 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