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逐步实现房价合理回归 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2011年12月29日 11: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有许多不确定的东西,比如经济形势、比如国际局势、比如金融政策——正因为有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2012年的楼市,注定会是错综复杂。

  那么,在我们的专家眼里,2012年的楼市,会是怎样一番情景。

  杨建华

  省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

  目前的房价相对于普通老百姓的收入,仍然是偏高的,这与房价合理回归的目标还很远。如果与美国相比,我们的房价肯定是不合理的。美国年人均收入差不多是5万美元,我们浙江城镇居民201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3.1万元,相当于5000美元。人家的收入是我们的10倍,可是我们不少地方的房价,包括杭州在内,却比美国高。基于这样的一个现实,明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太可能会放松。房价逐步实现合理回归,将是明年楼市的主基调。

  章惠芳

  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

  明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将比今年更为严峻。明年年中或将出现较大规模的开发商洗牌潮。

  开发商洗牌会有多种形式,比如项目转让,比如合作开发,当然也会有破产。前几年房地产是一个暴利行业,只要拿到地,再差的房子也不愁卖不出去,一大批做实业的企业也纷纷投资房地产。但是明年的房地产业将会告别暴利,一些开发商甚至会亏本。资本是逐利的,原先是因为房地产有钱可赚,大家都来了,既然现在房地产不赚钱了,就没有坚守的必要。尤其是那些以房地产开发为副业的公司,明年很有可能会根据市场形势主动撤离,实现资金从房地产到实体经济的回流。

  贾生华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明年的市场依然以低迷为主。从政策面来看,关于房地产的地位、特点和政策取向的总的判断,预计这一轮的政策调控已经到了底部,为什么?调控的一个目标是遏制房价,但是并不是说房价降到20%就好了,30%就好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或者是追求稳定房价,全国大量的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的数据,都表明价格已经稳定,并且开始回落。2010年到2011年的主要目标是遏制房价,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从市场面上来看,整个市场上萧条和低迷的状况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从今年四季度开始,许多楼盘的价格都进行了调整,明年预计价格的调整还将持续。另外,刚需的户型,也就是说小户型依然会是销售的主体,市场需求依然是以自住购房为主。相对而言,豪宅成交也仍然会受到相对的压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