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不甘“就死”强硬反击 达芬奇欲反诉上海工商局

2011年12月30日 14: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被央视曝光所售天价家具伪造进口身份,有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后,达芬奇家居便陷入了被媒体和消费者围攻的极度困境。但达芬奇并没有就此选择沉默“就死”,反而开始强硬反击。在前段时间指责广东电视台虚假报道后,达芬奇最近又不服上海工商局的行政处罚,反将提起行政诉讼。

  12月23日,上海市工商局向达芬奇家居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其卡布丽缇家具未配中文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部分产品指标不合格。根据《产品质量法》,没收其经销的部分不合格家具产品,并处133.42万元罚款;对该公司所售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的行为,责令改正;对其广告宣传不规范的行为,责令停止发布、予以更正。

  对于上海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达芬奇并没有表示“认罚”,反而公开质疑其合法性。当天18时许,达芬奇家居通过其官方微博质疑该行政处罚缺乏法律依据,并认为检测程序不合法。与此同时,达芬奇家居还通过其官方微博坚称“从未造假”,“不服上海市工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将依法对该局提起行政诉讼,追究该局违法行政的法律责任”。

  在被央视曝光后,达芬奇家居第一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却以其中国区CEO潘庄秀华的痛哭流涕收尾。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虽然面临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上市计划也告破灭,但达芬奇并没有“服软就范”,不断发表声明否认媒体的指控,并表示期待政府相关部门的检验。11月24日,达芬奇家居认为广东卫视的某报道侵权,其发布的声明也将7月中旬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首发的达芬奇家居涉假的报道称为“虚假”新闻。据了解,达芬奇之后还在各地开新店,但也是门庭冷落。

  京华点评:达芬奇家居事件的真实内情如今仍然是个未解之谜。但是,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达芬奇这个品牌已经被打入了“不可信任”的级别。不管达芬奇如何奋起抗争,如何运用各种辩解、各种控诉,甚至逆势而上开新店以示清白,但消费者已经用脚进行了投票。这也为广大家居企业提了个醒,品牌声誉重于泰山,一旦有损就覆水难收,需要小心维护,老实做事。(隆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