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小房企资金回笼困难 转变企业发展模式是关键

2012年01月02日 09: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在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及媒体联合发布的“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当中,控字赫然在列。一个“控”字反映了政府的努力和百姓的期盼。一系列的各种控,更折射出“控”已成为一种生活状态。

  房地产市场自然在被调控的行列之一。地产调控下的百姓生活怎么样,不用多说。我们今天关注的是在房地产调控下的中小房地产企业的生活状态。年关之下,他们是坦然还是焦灼?2012,“控”还将是他们标准的生活状态吗?

  元旦小长假,各地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在河南郑州市北环,不少新开盘的房地产项目售楼处没有放假,却依然门可罗雀,尽管开发商卖力打出了各种醒目的促销降价广告,但消费者并不感冒。

  消费者:现在打算结婚呢,但是看完以后感觉房价还是有点高,而且最近看新闻,可能还会降。

  消费者:觉得还是有点高,现在了解到现在其他城市房价都已经开始下降了,也不知道郑州现在啥情况,希望它能够往下调调吧。

  聂鹏飞是郑州一家小型房企的营销总监,他告诉记者,由于资金有限,在郑州市区拿地几乎不可能,而郊县开发一直是他们的主打品牌。尽管选择了竞争压力较小的市场,聂鹏飞还是感觉这个冬天特别冷。

  聂鹏飞:现在我们平均每周还能达到将近20组(询问),有的时候是3、5个人是一家的,上一周他们来访是9组,来电是7组。但是他去了之后他就是不买,光问不买,光看不买。

  事实上,一个多月以来,时间从2011年跨到了2012年,聂鹏飞公司的楼盘连一套房子也没卖出去。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为节省成本,已经把销售团队进行了压缩,把一些人员调整到了其他部门和岗位,但无论如何节衣缩食,资金回笼越来越难仍让他们感觉到年关难过。

  聂鹏飞:给我们造成一些烦恼的就是银行的客户的按揭贷款,由于前一段时间国家的准备金率一直调,控制对房地产行业的融资,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控,导致我们现在一批客户按揭贷款不能顺畅地打到我们账户上。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12月上半月,我国去年(2011年)共出现 491 宗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涉及金额超过 1300 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其中,并购宗数是2010年同期的2倍。不少河南中小房企在产权市场转让股权、债权,抛售房产、在建项目等实物资产,甚至有人将这种行为称之为“断腕”求生。河南王牌地产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目前并购兼并比上半年相对要多得多。

  上官同君:因为现在二手土地由于担保行业出现挤兑,以及中小房企并购转型,这块相对较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