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开发商:我们准备攀“雪山”过“草地”

2008年10月09日 15: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我们这个行业现在遇到了什么问题?我们这个行业下一步将出现什么情况?

  中国房地产行业相对于汽车、石油、钢铁行业,是个新兴行业。所以,在它的成长初期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在过去的很多年,特别是2001年、2002年以后,中央政府为了保证行业能够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出台的目的,就是要让这个行业不要大起大落,能够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因为这个行业对中国宏观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从城市化的大背景来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还要再发展三十年,是个朝阳产业。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大家不要对我们从事的这个行业丧失信心。

  如果我们这个企业在城市化这种大背景下要发展二十年、三十年,我们要走的这条路,它的难度、长度就像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红军长征翻越了五座雪山,我们还没有翻过一座。也许我们现在到了翻越第一座“雪山”的时候了。我们不但要翻过去,我们还要翻越第二座、第三座……必须要翻过去。我们最终一定要到达“延安”!

  在翻越的过程中,肯定要比走平路困难许多。这次行业的低潮,按照业界的估计可能有一到两年时间。大家不要想着这座“雪山”这片“草地”鼓足一股劲轻易就能过去,我们需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

  在这种情况下,我特别希望大家要关注我们自身基本的事情是否已经办好。哪些是我们基本的事情呢?最基本的事情就是看看我们的产品做好了没有,看看我们的服务做得怎么样。我希望在这次过“雪山”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大家都有责任看看我们提供给客户的产品是不是完美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挑剔我们的产品,你的每一次挑剔和挑剔的成果都是对客户负责任的表现。

  第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服务。从刚开始接触我们的客户,到客户住进我们的房子,在这个完整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将服务做到位。我们必须向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我们的员工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必须担负起一个责任——检验我们的服务是不是达到了一流。

  产品和服务——所谓的内功一定是围绕这两点来进行的,品牌也是建立在这两点的基础之上。我想提醒大家,无论任何时候,无论是过“雪山”、过“草地”,还是走平坦的道路,产品和服务永远是我们生命线!(胡葆森 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

  (编者注:这是胡葆森在一次内部会议中的讲话实录,他呼吁全体建业人做好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文章有删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