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称未来12个月内楼市走势将呈“W”型

2008年12月15日 15:24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表评论

  11月份几大城市都出现了小幅的成交量反弹现象,你如何看待?

  张寅:这种回暖是一波小阳春现象。少部分地区小幅降价由暗转明,大多新盘采取低开高走的策略,以及保障性住房尤其是限价房的大量上市,都是导致近期成交量小幅回升的原因。

  当然,政策因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我认为现阶段出台的政策作用于市场只是造成了一种氛围,并没有太多实质作用。中央的态度表明,这一轮的调整要继续,或许在未来的阶段会更加严厉。我们不能预知未来还会出台什么政策,但是这将成为最重要的因素。

  中国房地产报:你如何评价当前楼市的这样一种回暖?

  张寅:首先要判断这是不是回暖。在我看来,这仅仅是一次成交量的波动。如果拿数据跟去年甚至前年的同期相比,今年11月份的成交数据仍然是很惨淡的。那么,仅仅有小幅上涨是否可以称之为回暖?

  任何市场都有其规律性。即便市场不好,也不会是一直维持低迷的平行路径。在我看来,在当前的低迷态势下,有一波小幅上跃是正常现象,可以以此判断的是目前几个城市的成交量已经见底。我之前曾判断商品房的降价路径是可能在某个点突然倒塌,也许这个时间就是明年保障房大量入市的时刻。

  中国房地产报:有一种观点认为,未来我国楼市的走势可能不是L型而是W型的,即在低位不断振荡,你如何看待?

  张寅:目前可以判断的是,至少未来12个月内楼市会一直维持低迷。关键在于房价,这是刺激消费的直接因素。北京的房价还没有见底,也就是没有到达购房者可承受的心理价位,这也是我判断成交量见底的原因。而且,这个下行的经济形势可能要维持3~5年,房市也不可能在一年内就复苏。

  未来楼市走势的路径可能是波浪型的。在经历这一波上跃之后,这个月底可能会再度下跌,而到了明年一二月份可能又会出现小幅震荡,我看好明年的二三季度,小阳春在4~8月之间出现的频率会较大。(彭舒佳)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