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服地块总价预估近百亿 潘石屹劝央企慎重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服地块总价预估近百亿 潘石屹劝央企慎重拿地
2009年08月11日 10:5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失手广渠路15号地之后,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将目光投向即将入市的中服地块。潘石屹昨天明确表态,“SOHO中国将积极参与竞标中服地块。”

  中服地块位于东三环与建国路交叉口的东北角,建设用地面积为4.8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32.7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金融。由于该地块地处北京CBD(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毗邻北京中服大厦,对望国贸中心,被业界称为北京CBD最有价值的土地。因该地块拍卖总价被估逼近百亿,将是地方国土部门最谨慎的一次出让。据媒体报道,相关权威人士表示,目前该地块报批手续已准备完结,只待批复。

  “对符合SOHO中国发展的每一块土地,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当然包括中服地块。”作为一向“选择最繁华、交通最便捷的地段做商业地产”的开发商,SOHO中国对于中服地块有着独特感情。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在北京CBD开发最有经验,我们在CBD的销售额也超过了整个CBD销售总额的40%。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SOHO中国开发的写字楼出租率一直在95%以上。”

  除了SOHO中国,远洋、九龙仓、嘉里建设等地产巨头和手握重金的央企均对该地块表示出浓厚兴趣。不过潘石屹特别提醒,“新组建进入房地产领域的公司常常容易犯错误,这些从别的行业突然转入房地产行业的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要特别小心这一点,以免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记者 邢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